kyo_御

永生樹

    在我曾經就讀的高中,有著兩棵神奇的樹,它們並不是同根樹,卻與對方並肩生長。
    在四季交替時更是神奇,春天它們會開滿粉色的小花,在凌晨帶著些水氣的季節,顯得嬌嫩欲滴;夏天微熱的風吹過,彼此的綠葉顯的更加清脆;秋天蕭瑟的涼風拂過,葉子也慢慢的枯黃;冬天寒風凜冽的吹,它們仍堅韌不拔。

    那年我們學校來了兩位轉學生,分別為王俊凱、王源。前者有著一雙好看的桃花眼、小虎牙、低沈動聽的嗓音;後者有著一雙好看的杏眼、潔白的兔牙、薄荷般清爽的聲音,倆人分別轉入高二二及高一二,在短短的幾週,儼然已成為本校的風雲人物。
    那倆人的世界在旁人看來應該是條平行線,卻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倆人會互相等著對方下課,一起打球、吃飯、看書。
    我還觀察到,王源每次去小賣部買烤腸時還會順手帶一包號稱超好吃,但不會太甜的糖果給王俊凱。
    當倆人在一起時,王俊凱總是很喜歡逗王源,而且特別愛管著他,簡直就是王源的老媽子。
    偷偷插播個小插曲:有一次跟王俊凱玩得較好的幾個兄弟,故意把王源往王俊凱的身上推,那倆人就抱在一起了,臉上還出現了可疑的紅暈,那天後倆人未提起過這件事,只是倆人的氛圍總呈現著粉紅泡泡。
    這樣的相處模式持續到王俊凱畢業,聽人說他回美國讀大學了,從此王源都是一個人吃飯、看書 ,神奇的是在他的身上卻未感覺到孤獨,後來聽說王源也出了國,再來的故事我想除了那倆個人,便無人能知曉。

    今年同學會大家決定一同回母校,大家與老師寒暄完後,我獨自走在校園中,遠遠的看著那被譽為神奇的兩棵樹,它們都老了,但仍然屹立不搖。
    當我再走近些,突然看到樹下有一對熟悉的身影,他們手牽著手對視著 ,眼中滿滿深厚的愛意,彼此的手指上戴著銀色的東西。
    如果我那時有帶望遠鏡,或許就能看到倆人手指上的戒指,上頭還刻了字分別為 K、R。
-
    這是一場夢,夢裡的主角是凱源,在兄弟們把王源推到王俊凱身上這一段,其實夢中的真實情境是凱源抱在一起,而且他們兩個一起滾到了足球網,還有王俊凱頭上突然套了個塑膠袋,我知道很奇怪真不知道我這個夢想表達的意思哈哈哈!
    夢裡的倆棵樹到後來也不是仍然屹立不搖著,而是倆棵都死掉了,我在夢裡還感嘆著:「感情真好,要死就一起死的啊!」
    寫這篇文的初衷,就是希望凱源能像文中兩棵樹一樣並肩成長,一起成王到老。
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